公司新闻

新闻动态

一拖10个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

发布时间:2019-11-07 文章来源: 阅读次数:

   10月27日,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中国一拖技术中心召开“东方红-LX2204D/LX2404D/LX2604D轮式拖拉机”等10个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。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梅熠处长主持会议。

   本次鉴定,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周志立任主任委员,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曾科、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教授级高工高文生任副主任委员, 洛阳理工学院教授常家东等4位专家担任委员。

   一拖股份副总工程师李锋军表示,近几年,农机行业面临巨大的压力,中国一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企业发展思路,以科技为先导,打造精品工程,提升产品竞争力,在产品设计、加工制造等方面加大投入,取得了一些成效。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,课题组成员要珍惜此次机会,认真学习,虚心请教。

   鉴定会上,各项目研发人员分别向鉴定委员会汇报了“东方红LX2204D/LX2404D/LX2604D轮式拖拉机”“东方红LR4M3LRP柴油机”“东方红4LZ-9A自走轮式谷物收割机”“东方红1LFT-440型液压翻转调幅犁”“新型轮式拖拉机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”“数字化绿色铸造成套技术集成开发及应用”等,10个项目的研发背景、任务来源、关键技术及创新点、项目技术的国内外对比、成果产业化及推广应用等情况,并接受了专家质询。

   鉴定委员会各位专家审阅了资料,查看了样机,认为各项目组汇报的课题技术文件完整、规范,符合鉴定要求;项目创新性强,具有自主知识产权。经讨论,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这10个项目通过鉴定。专家们还建议,根据各项目特点,中国一拖应尽快加大生产,形成系列,以满足市场需求。